•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什么是无菌拭子

什么是无菌拭子

什么是无菌拭子

什么是无菌拭子

无菌拭子,全称一次性使用无菌采样拭子,在用于细菌学样本处理、COVID-19、鼻咽采样、口咽采样、口腔采样、病毒学细胞培养、DFA检验、快速直接的检验、酶免疫法检测、聚合酶链反应和基于分子诊断的检测,以及法医鉴定时都十分理想。也可用于流感、猪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等呼吸道病毒的咽喉部采样。

无菌拭子适用于皮肤表面采样,如DNA采集、口腔细胞、物表、微生物、细菌病毒检测采样等,优越得地方就是比传统拭子好用,采集和释放量都很多,可折断,传统拭子还需要实验室人员用剪刀去剪断,太麻烦,太耽误时间,我们新植绒一次性采样拭子,大大缩短了时间成本。

优点

1、具有超常的吸水能力,可以将其表采集的标本数量由传统采样拭子的20%提高到了60%。

2、对收集到的标本有超过90%的释放率,从而确保了结果的高度可靠性。

3、针对不同的标本类型选用了不同的保存液。

4、塑料杆上有独特的可折断设计,方便标本的运输。

5、环氧乙烷灭菌消毒、辐照灭菌,独立包装。

操作方法

列:

1、咽拭子采样

(1)首先打开拭子包装,小心取出拭子,注意采样前不能接触到任何东西,以免污染。

(2)采样者可以先用压舌板辅助,提醒患者发出“啊~”的声音。

(3)让患者腭垂上提暴露咽后壁,将拭子越过舌根,到达咽后部(病变处)快速擦拭两侧腭弓和咽、扁桃体分泌物(15~30秒)。

(4)将采样完毕的拭子投入病毒采样管中,在管盖口折断拭杆,使其完全置于管中。

(5)旋紧管盖,做好标记,放入生物安全袋里密封好。

(6)将标本及时送检。

2、鼻拭子采样

(1)首先打开拭子包装,小心取出拭子,注意采样前不能接触到任何东西,以免污染。

(2)请患者保持头部不动,去除鼻前孔中表面的分泌物(最好是能让患者先擤一下鼻涕)。

(3)采样者可以站在患者的侧面,减少因咳嗽、打喷嚏导致的感染的几率,同时也缓解采样者的压力。

(4)以拭子测量鼻孔到耳根的距离并以手作为标记。

(5)将鼻拭子缓缓插进鼻孔(往耳垂朝向),有触壁感,让拭子在鼻内停留15~30秒,然后轻轻旋转3~5次。

(6)将拭子缓缓取出,垂直的放入病毒采样管中。

(7)在折断点处,折断拭子,弃去尾部,使拭子完全置于管中。

(8)旋紧管盖,做好标记,放入生物安全袋密封好。

(9)将标本及时送检。

Adminsoft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