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关于肛拭子你了解吗

关于肛拭子你了解吗

关于肛拭子你了解吗

关于肛拭子你了解吗

肛门拭子检查法是一种主要针对肛门,以及肛门周围组织有无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情况所进行的检查方法。肛拭子是用于检查寄生虫的辅助检查方法,此法是根据雌性蛲虫在人体肛门周围及会阴部皮肤产卵,带绦虫孕节从肛门排出或主动逸出过程中破裂、虫卵沾附在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特性而设计的。

其实,肛拭子采集技术难度并不高,专家认为,如果可以参照以下的肛拭子采样方法,自己在家也可以进行肛拭子采样的,但是做肛拭子前,拭子头部一定不能接触肛门外其他部位,以免污染。另外,专家表示,肛拭子也可以通过粪便取样的方式来替代。

检查的最佳时机是清晨以及午睡之后、排便以及洗澡之前,检查的方法主要是将浸泡过生理盐水的棉签,在肛门周围涂抹之后,提取棉签上所沾有的脱落细胞,以及各种细菌病毒导致的疾病发生,与此同时还可以进行相应的脱落细胞学检查。肛门十字法可以有效的检查出各种肠道寄生虫感染性疾病、阴道炎以及肛门湿疹等多种疾病,尤其是对以尖锐湿疣为代表的性传播疾病有很好的检查效果。

拭子一般能检查出相关的疾病有:牛带绦虫病、肛周湿疹、单纯性外阴炎、蛲虫病、绦虫病、滴虫性阴道炎、蛔虫性肠梗阻、蛲虫性阴道炎、小儿麻痹症。还有相关的症状有:肠道蛔虫感染、蛔虫感染、胆道蛔虫感染、溃疡外观呈虫蚀样,尿道内虫咬感或阴道内虫爬感。

Adminsoft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