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华晨阳病毒采样管的适用范围

华晨阳病毒采样管的适用范围

华晨阳病毒采样管的适用范围

华晨阳病毒采样管的适用范围

病毒采样管可以用于疾病控制部门和临床部门对传染病原微生物的检测和采样。适用于流感病毒(包括一般流感、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病毒等)、手足口病毒、新冠病毒、麻疹风疹以及其他类型的病毒的检测采样。病毒采样管也可以用于支原体、衣原体和解脲支原体等的检测采样。

病毒采样管里的病毒及相关样本的冷藏状态下(2-8℃)的48小时内保存与运输。病毒及相关样本的-80℃环境或液氮环境中的长时间保存。病毒可在较低的温度范围内维持病毒的活性,降低病毒分解速度,提升病毒分离的阳性率。

优秀的病毒采样管必须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优秀的病毒采样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所采集释放的病毒数量比普通的病毒采样管要高出很多,而且保证了病毒粒子的活性和完整性,为后续的病毒分离和核酸检测提供了首要保障。

1、样品有效性方面:

(1)非灭活型病毒保存液必须维持病原体感染因子的活性,最好是可以在常温下可以保持病毒的活性。满足从样品采样到实验室检测的时间。

(2)灭活型病毒保存液需要将病毒灭活但维持病毒的核酸。

(3)有必要限制和预防共生微生物的繁殖,确保诊断试验的可靠性。

2、安全性方面:因为病毒采样管搭载的基本上都是感染性物质,一部分是高原性感染性物质,因此对包装容器的要求非常严格,需要满足安全的同时保证在运输时液体不泄露。

Adminsoft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