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鼻腔拭子到底要注意什么

鼻腔拭子到底要注意什么

鼻腔拭子到底要注意什么

鼻腔拭子到底要注意什么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鼻腔拭子,鼻腔拭子用于流感、猪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等呼吸道病毒的咽喉部采样。

采样拭子产品特点:

1、具有超常的吸水能力,可以将其表面采集的样本数量由传统的采样拭子的20%提高到了60%。

2、对收集到的样本有超过90%的释放率,从而确保了结果的高的可靠性。

3、针对不同的样本类型选用了不同的保存液。

4、塑料杆上有独特的可折断设计,方便样本运输。

5、环氧乙烷灭菌消毒,辐照灭菌,独立包装,无菌纸塑袋。

注意事项

1、站位,采样者站在患者侧方位取样。且要求患者下拉口罩仅露出鼻孔,一旦出现喷嚏反射,患者可用手肘或纸巾遮挡,而采样者不在患者正前方,暴露风险会更低。

2、如果患者的鼻甲肥大、鼻道狭窄,鼻拭子插入感阻力时,不能贸然用力,可以尝试换一侧鼻腔或直接改为口咽拭子采集。

3、有鼻过敏症状者,很容易诱发喷嚏,建议口咽拭子取样。

4、记得带好防护面罩/面屏,对个别高度疑似或基本确诊的,或咳嗽呃逆剧烈的,应换上防护服。

5、在采样结束后,要更换手套,进行手部卫生消毒,患者接触过的地方喷洒消毒液。

6、请不要在做鼻拭子前几天服用抗生素药物。

7、做鼻拭子前几个小时不要用消毒药物漱口水或者涂抹病灶局部。

8、做鼻拭子前几个小时不吃东西、不抽烟、不喝酒。

Adminsoft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