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唾液采集器的介绍

唾液采集器的介绍

唾液采集器的介绍

唾液采集器的介绍

唾液,俗称:口水,是口腔和内腺体排泄的无色且淡薄的液体,PH值为6.6~7.1。一个成年人,一昼夜间可以排除1000~1500毫升唾液。

人体的唾液中99%是水,其次是含有定粉酶、过氧化物酶、粘液蛋白、磷脂、磷蛋白氨基酸、钾、钙、镁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消化食物、抗菌、保护胃黏膜等作用。

唾液样本采集是一种比较让人容易接受的采样方法,以不伤害人体和无痛无创的方式获取DNA/RNA样本迅速走红。因为这种采集方式不会给被采样者带来任何不便。

使用唾液样本的好处:相比于血液样本,唾液样本的获取愈加简略、方便、安全、无疼痛、非入侵性采集唾液样本的方法下降了污染风险,并添加了采样取检的便利性,可由受检者自行采样。唾液采集器采集的唾液样本能在唾液保存液中,可代替血液DNA广泛应用于流行病学研讨、特性化医学、药物反响的监测、遗传病诊断、疾病可能性预测及健康生活辅导。

唾液采集器的优势:

1、简单:产品采样过程简单、快速且操作方便。

2、灵活性:之前采血要到医院或者检测机构才可以,但是使用唾液采集器可以在实验室、在家里、在门诊都可以轻松采集。

3、容易保存:采样后的样本稳定、可以常温保存、运输又很方便。

4、适用人群广泛:该方法适用于各种人群,特别适用于不符合血本采样条件的儿童和患者。

5、安全:该方法可无创收集样本,减少感染机会。

6、高效:样品处理更容易自动纯化,可以得到更多数量、质量更好的DNA/RNA。

唾液采集器可以用来采集口腔分泌的唾液样本,将采集到的唾液和唾液保存液均匀地混合,保证了唾液样本体内DNA的完整性和温室条件下的长期保存。样本提取后,用于临床体外诊断。

因为DNA提取的不是唾液本身,而是通过唾液中含有的脱落细胞。所以采集唾液样品时,请尽量用舌头多次刮上下颌,同时用牙齿刮一点舌头,确保脱落细胞的数量。建议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采样,保证采样成功率,因为在过去30分钟内有饮食、饮用水、吸烟等行为会影响采样成功率。

Adminsoft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