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755-27393226
  • info@huachenyang.com

核酸检测的有效期你了解多少?

核酸检测的有效期你了解多少?

刚在户口所在地进行了核酸检测,但做完后没几天又要赶着去另一个城市出差,不知道这刚做的核酸检测到异地后还是否需要再做呢?

①、做了核酸检测到另外一个城市还需要做吗?

有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做。

核酸检测是通过用采样拭子采集患者的分泌物来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 目前国内比较常用的是鼻拭子和咽拭子 )。因此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但这种检测可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的结果,而且即使当下检测出检测者是阴性的未感染病毒者,后续因其他情况感染了病毒,也会出现阳性,因此曾做了核酸检测并不代表万无一失,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后也还是有必要再做的。

②、核酸检测过了7天就得重新再做吗?

是的。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荐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如果核酸检测超过7天,还需要再次检测,但一般7天之后没有到过疫区,没有接触过疑似患者,不需要再次做核酸检测,平时外出的时候尽量戴口罩,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屋内应该及时的通风。

③、核酸检测有效期是多久?

目前阶段是七日内有效。

要求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这个规定是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制定的。一般来说,新冠病毒的潜伏期都是3~7天,就会有症状表现出来了,到第7天的时候,检测出来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这时阳性的几率就明显增加了;最长潜伏期是14天,但属于个别情况,所以就取得平均值,另外在流行区感染风险大,短期内的检测,可以尽可能筛选出无症状感染者,符合应检尽检的要求,并减少传播风险。

④、核酸检测过了还要隔离吗?

根据情况决定。做完核酸检测后呈阴性,只能代表当次核酸检测没有问题,但是否需要隔离,与有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可疑接触史,是否在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没有流行病学史、外国旅游居住史等这些流行病学特征相关,如果被检测者来自于高风险区,或者是有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史,即使是检测结果合格,仍然需要进行隔离。

另外对于高风险人群,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并不能完全排除。因为核酸采集标本的关系,有可能会出现假阴性,因此建议在24小时后还需再次复查核酸,在此期间也应当遵照要求进行隔离防范措施。

Adminsoft

留下答复